Friday, October 15, 2010

梦想

当初那笨得可以的小心愿
如今
我不介意被取笑
因为我就是那样
地球60多亿人口
我知道不只我一个在乎
这大鱼缸的未来
这圆滚滚的的家伙
那蓝蓝的一大片
但我不知道
我要怎么开动
告诉路人甲乙丙丁
那绿色给于的感动
曾想过
就从那小小的脑袋开始
先让他们的白纸有那一片绿一片蓝
但我犹豫
然后就止于想象
独 乐乐?

如果这世界没有所谓的钞票
我想我早已不见踪影
或许我遇见沙尘暴埋入黄土与妖后相遇
或者我在雅典回顾历史被小偷扒走什么
又或许在罗马许愿池投下石头后转头掉入水
还是在维尼斯运河和拿着相机的谁四目交投
或在意大利咖啡厅给在沉思的他捧杯卡布奇诺
然后相约到北海道沉溺紫色的浪漫
再去地中海融入那白与蓝
到海豚湾解救海豚被关进牢房
冒着高山症危机到西藏的布达拉宫洗涤浑浊
啊 别忘了你的家乡和我的老家
再带着两个小脑袋瓜
踏遍每一寸绿草原追逐风筝
向他们述说海龟的故事
和种子幼苗的力量
啊 多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