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恐惧…

电视七点挡在播放《家好月圆》。
睡眼惺忪的我一睡醒就看到那幕,
那幕阿庆被男友母亲大声嚷嚷叫她别再缠着她的儿子。
突然…..为什么让我看到这一幕啊?
心里嘀咕着,但依然没事般准备吃晚餐。
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有种说不出的…应该是…一点点地感同身受。
因为我们同样有缺陷,
因为曾经经历过类似的事。
比她好的是,那个好妈妈没在我面前那么说,
我只是从他口中得知。
没什么的,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得到更好的东西。
其实应该感谢那个妈妈如此的诚实说“我怕我接受不到。”
以及“为什么不找更好的?”。
感谢她让我经历那么一小段,让我知道我该面对的事。
让我又一次的成长。那一年我好像是19岁吧!
过了好一段时间我才告诉朋友这件事。
而当然我没告诉我家人关于这件事。
而现在重新看到这一幕,
突然有一股恐惧感。
害怕…再一次面对同样或更‘明显’的类似事件。
有时候…
不是要把自己的缺陷放得大大的。
我知道我比很多人都幸运了,
至少我是一直这样告诉自己的,
我一直说我该感恩。
但是,
现实它毕竟是现实。
现实是…
那缺陷是无比明显,
不是每个人能接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