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我像,猫咪

我不喜欢猫,我很怕猫。
它的靠近,
会让我莫名的发痒抓狂。
朋友都好奇我是否被它爪过,
如果有那会是个很好的借口。
偶然望向窗外,
看见一只猫咪。
突然发现,
很多时候猫都是“一个人”的。
“一个人”溜来溜去,
“一个人”追捕猎物,
“一个人”无所事事,
“一个人”睡午觉…
猫,
听说不喜欢靠近它的主人。
是什么事让这种生灵如此孤僻?
突然觉得自己有猫的影子,
总习惯一个人溜踏,一个人呆呆望着某个方向。
有时也很骄傲,有时爱耍帅。
我会像它们那样扳着‘生人勿近’的摸样,
当我一个人的时候。
朋友说我的眼睛像它们,
但我最怕就是他们的眼神。
我唯一喜欢的“猫”是“玛丽猫”,
是迪斯尼动画的白色小猫,头上扎着粉色蝴蝶结。
喜欢她娇滴滴般可爱,聪明,任性,好胜。
如果我是只猫咪,
我想变成那样的猫咪,
一只会向“主人”撒娇的猫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