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我的女孩...要乖。

身为你的长辈
看到现在的你
我很难过
心很痛
很担心你是否做错了什么事
可是
我很没用
什么都做不了
只怪自己当初没好好教你
没做过父母
所以我没资格责怪谁
记得小时常跟你说
我们做什么都是带着我们父母的名义
所以我们不能做一些会让别人责怪我们父母的事
可是
也许我没把话说得更明白
也许我太啰嗦
也许我真的没当好阿姨的本份
好想把你变回你小时候的样子
乖乖的待在我身边
好像妹妹般的玩闹
记得上一次为你掉泪是2年前的事
而现在也莫名其妙的哭起来了
血肉至亲
没有人会不心痛看着你那叛逆的模样
更心痛是别人将怎么看你?
那个小时候有些刁蛮但还算乖巧的小女孩
长得漂亮标致的女孩
为什么变成了烂草莓?
知道你长大了
但你还正在长大
当你以为翅膀已足够坚硬时
你将从高处掉下
不是害怕你跌倒
只怕你没站起的机会
只怕你后悔莫及
我不敢再想
明明你已变乖
明明你就没那么坏
而是什么事让你如此叛逆
是不是我们都做得不好?
可不可以告诉我们你的不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