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说话很累

那天跟很久没见的好朋友相约看戏,这久别的相聚占了整个下午的几个小时。 回到家却莫名的疲倦,也许是说太多话了。 几个月没见面,平时也没怎么联络,一见面个自便聊起披此遗漏的那段事故。滔滔不绝,脸上还得挂着微微笑容的说起一点点我的事,聊些毕业了该怎么办,去台湾怎样怎样….回到家,突然觉得说话好累。可能太久太久都没‘说话’了,成天呆在家,‘聊天’都是网上的文字‘聊天’,一天开口说的话应该没超过20句。说话--对我这个别人眼里的安静人,是看心情而定的。曾经我就跟坐在我隔壁的朋友说“我今天不想说话。”(那时候是放学的午后,在校车里),而过后当朋友看到我静静的某一种表情就知道我不想说话。那是很庆幸说对了话。自认自己是个不会聊天的人,能让我兴奋聊天的便是我很开心的时候,仰或是有我感兴趣的话题,不然我就只有陪笑的份。曾经有人说过我可以有很多不一样的声音,不同的语调,而我承认跟不一样的人说话我真地会自自然的用起不一样的语调。这也是我后来才发现的。哈哈!我是不是有分裂症啊?

08072010 3:04am 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