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pa pa zao" の乐~

今天做了想做的事,就是去看画展。强迫自己早起,虽然还是赖了一小时的床,虽然觉得睡眠不足,但是决定今天做的事今天就要去做。(突然很坚决)。带着我那笨重的大包包便出门去了,习惯带大包包因为太多一定要带的东西了,那些东西没带会很没安全感。首先我一定要带一瓶水(我怕渴),一把伞(未雨绸缪),一件外套(有时公车会很冷,我怕冷),然后最近习惯带着笔记本(好让突如其来的文字有个落脚处),还有化装包钱包纸巾手帕(因为很会流汗)。今天更为自己增加了很有重量的书《姐姐的守护者》,因为买好久都还没看完,所以打算在巴士里可以打发时间。
就这样,我又出门晒太阳去了,今天天气很不错!巴士到达kota raya对面的巴士站,然后我就走向茨厂街,心里跟着自己的路线直直走。走到了街尾,要过马路的时候才试着问路边的一个大婶, 可是他却一幅爱理不理的摇头。 所以我就过了马路,又直直走去,走着走着发现整条街都是批发商店。然后我就到了“陈氏书院”,停了停, 看了看路牌。又继续走,选择转左,就陈氏书院‘隔壁’的斜坡马路。走了差不多10分钟,看见警察局,看见远远的Berjaya Times Square, 再走,然后看见一栋好像是Stadium Negara的建筑物。我停下脚步,不对了, 再走下去就是Hang Tuah Lrt然后就可以去到Times Square,而且也看不到Jalan Hang Jebat 的路牌。只好掉头走了, 转过身过到对面的人行道又重新走了10到15 分钟。然后我又选择了左转,右转是掉回头(我来的方向)。走过观音亭,我来到Maharajalela Monorail Station的附近。看看前面的路牌,不对,再走下去是去Cheras 了。这时看见观音亭旁边有一座楼梯,心想就爬上去看看会有什么发现。然后就爬上去了,原来着梯子是可以去到观音亭的。当我爬到最后那阶梯,向前一看,熟悉的建筑物—Berjaya Times Square还有Stadium Negara…是一个停车场,Stadium的停车场。绕了一大圈,还是走错了…累了,就坐在梯子休息…望着下面的马路发呆,望着对面的树林发呆…这样的一个地方是蛮舒服的,至少那刻我是这样觉得。然后接到大姐的电话,跟她说了我的状况,大姐很好奇地说“你不知道在哪里吗?就在卖鸟的附近。”(大姐他们以前都去过那边游泳的,那附近以前很多宠物店)我又问:“是不是陈氏书院那边?”; “还没到, 在前点,可是有斜坡要爬的(他担心我)”;“没关系啦,又不是老人”我说。
然后又开始若有似无的发呆,休息的同时也玩起自拍了。休息了一阵,启程去。走回头,又走过陈氏书院, 我做了件自己觉得很蠢事, 竟然跑进去双手合十摆了一会儿, 可是后来觉得好像有点不对….算了。然后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我看见类似的建筑物,心想“找到了!”然后又走到之前走过的那条街,我走向后巷,因为前面走过了。然后我来到了茨厂街附近的那个停车场,这次我右转。终于让我看到”Jalan Hang Jebat”了, 我又继续右转然后直走,经过一间没发现过的书店,然后是一间教堂,过后就看见了好像是的建筑物。啊!原来就在这里,尊孔独中的对面,曾经在DBKL实习的时候来过 Lorong Hang Jebat,我忘了!随着斜坡往上走早已汗留峡背 ,还没到就听见舞狮的鼓声,然后终于到了。踏进了那画廊, 里面只有一个值班的人。打了声招呼,我便一幅幅看,不会评不会论,只有叹为观此!都很厉害!最有印象的是郑贝山的那幅, 一幅几个女的在舞红彩带,我忘了画名。几个女生背着吴红彩带,其中一个我觉得他的头发画得好真好自然,就好像真的在舞动,那些彩带也是。这次的画展是彩墨画,不是黑白水墨。曾经想过如果有机会学画画,我想学水墨画。简简单单就是一幅画。买了一本十块钱的画册,因为想更了解,虽然也没很大的作用,坐了一会儿才又离开,(因为想到那段路,所以就像休息一下)。
然后又到书局里逛一下,看到一本手工的书,突然也想做些什么。所以打算等下去macy买些材料。而买什么样的材料, 看了再说。逛了一会儿书店, 吹了一阵冷气,就开始去找吃了,早上的一杯咖啡和1/4的包已消化得无影踪。我去到了以前常去吃的扳面档,5点钟的下午是补习班正上着课或将放学的时间,所以是冷清的。原本已不是很好吃的东西,现在好像更不如了,连辣椒也不像以前那样了(我喜欢他的辣椒)。走出巷子,朝街尾那间大书局走去,买了大信封和书市的入门票,想早点看有什么书可以买。我来到了花店, 给自己买了花。这不是第一次买花,曾经在母亲节买过花给妈妈。可是这次却是自己第一次收花,没关系,喜欢的东西自己买,也许连他也不懂我喜欢海芋。在很小的时候,从婚纱杂志里看到这种花就喜欢上了。觉得简单的线条,白白得,很高雅,很清新,让我一见倾心。买了花,经过了烘培店就买了一些蛋糕。然后又反方向走到另一个街尾, 因为要去macy买材料。买了针盒,彩线,剪刀,彩带,,,工具盒是时候整理一番,心里大概知道下一个作品的样子。
终于一次过买了该买和想买的东西,就走到最靠近的车站等巴士,虽然那站只有一个选择,可是因为已经累到不想再走路了。坐在路边的巴士站休息发呆吸灰尘了一段时间,那巴士竟然从我面前驶过。没办法,难逃走路的命运。我还是得走到中央艺术坊那边的巴士站,抵达不久后,巴士来了,我快晕了…因为是刚刚那辆巴士,记得是因为那是个女司机而且是同样的号码…真是~天意!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