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买了毛笔,墨及习字簿,要确实的开始练字。第二天, 练起字,手却不停的颤抖。一个竖勾却明显可见几个波浪在旁边点缀,一时间,真的傻眼了。硬着头皮继续写,越写越是怄脑,那字是糟糕到不堪入目。真的太久没磨练了, 更是忘了最后一次握笔是不是那比赛的时候,好几年前。毛笔字,不知道为什么让我不讨厌它。小学时候,一次偶然机会进了书法学会,两星期一次的学会活动,就这样,后来的两年,很自动的都进这学会。可是字好像也没越写越好,好想还是停待不前,因为除了学会给与的一些练习及那两小时的学会时间,我根本就没利用多余的时间好好练字。所以一直是第三和第四名(学校的书法比赛)不是不无道理。字写得比以前还要糟,虽然以前也不怎么好。记得在中四的时候曾经代表学校参加全雪隆的书法比赛,当老师问我要大楷或是小楷的时候, 我毫不犹豫的说小楷。比赛地点是尊孔独中,参赛者是被安排在一间间的课室里,还记得那时进到的课室地板是木板,整间课室有股跟这学校所处的城市不搭的调调。进到科室看见,看见寥寥无几的参赛者,(其实还蛮多人的,只是被安排在不同的教室)有些已开始练字。一看到他们的字, 我慌了,“天啊!怎么能写得那么细那么干净!”,心里不断嘀咕着,感觉自己好像那句什么朝上午大将所以派一个不怎么样的人,真是有点沮伤。可是还是硬着头皮完成比赛了。而那之后好想就只是下一年的学校比赛,写的是大楷,过后就没写了。而最近有跟朋友提到有机会的话想学水墨画,朋友听我对书法有兴趣,有股难以置信的感觉,也以为我要找导师,可以的话我也想向专业的老师学习,可是那应该是以后的事,学学书法以及水墨画。颤抖的手最后还是坚持把席慕容的“一颗开花的树”写完了,虽然‘环肥燕瘦’的,但决定了要保留那一篇字留待以后做比较。


不急不徐
不偏不倚

29062010 6:19pm 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