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第一次

想为今天留下一些文字,因为今天我踏出了我的第一步--- 到医院去。第一次真正的要为我的双脚做一些事。从那位好医生写给我的信到明天便满一年了。我,拖了一年的appointment, 起初还担心会被责问为何迟来。但是我多心, 因为不只我一个病人。九时许抵达医院, 乘坐老爸的老爷车,本以为很快便会结束。 但,一看那满满的泊车处便有不祥的预感。来到报到处, 那号码等待---1438,现时号码—12++….天啊!一百多个人….等了大概一个小时拿了号码, 拿了复诊卡,下一站便是到相关的骨科诊所。这里也是人头汹涌, 还是得那号码, 1071,现时号码1019…晕。而且不只一组号码。问诊复诊需要更多的时间,平均一个人20分钟,又是一阵的等待。我,越等越累,因为才睡3个小时。我等没关系, 最愧疚便是让父母陪我一起等。我,等着时可以看杂志,可以玩手机游戏,但他们只能东张西望。好不容易到2点钟,终于到我了,从大约11点等到2点。我事先便跟妈妈说, 我一个人进去就可以了, 他们在外面等候就是了。走到第21号诊房,稍等正和别人说话的医生,然后出示我仅有的信。读了一会儿,那位印裔医生便开始对我‘盘问’一番。我把鞋子脱掉让他看, 一边回答他的问题,一边,我在微微的颤斗。没错,我无法控制我的情绪,即紧张又期待,期待那一线希望。一开始看到我的双脚, 那位医生便问身边的护士,‘Prof 还在吗?’,护士摇头,然后他再问,护士这时便到起身走出外面,回来—‘Prof不在。’。然后不知为什么两人一起出去, 我便一个人留在诊房里调适我的情绪。不久回来,医生说需要去照x-ray,这是预料之事。拿着我的卡,走出诊房便看到已做在前方等候区的爸爸, 跟他说我自己去照,让他们在那里等。 到询问处问了x-rays处便走了。 为了确定方向,一路看显示牌一路还问了guard。到了,登记,等,然后进到不陌生的陌生地。把鞋子脱了。第一take是双脚向上, 第二take是侧面,调了一会儿好像怪怪的我便自己把脚转了过去。光学师看到问我‘很熟了?’,我说‘有照过一次’。照呀照的,这次比上次照得多,途中发现好多人经过,也许他们没看过如此年长的case吧!(CTEV,不是罕见的CASE,但我这已‘变形’的好像比较少)我在外面等候了一会儿,其中刚刚帮我调的光学师看到我便对我说,可以到回骨科诊所,他们已经把照片送过去了。轻轻的敲了敲门,进到21号房,刚刚那位医生在电脑前按了按就看到我的照片了。Ohn….原来现在已经电脑化到这样了。医生看了看便说‘我把你过给另一位医生吧!他比较专业于你的case,他常为小孩动手术。因为你得比较complicated,所以我帮你做了下个月的appointment.’我只有点头点头,然后微笑。下一个问诊日是7月19日,等待期待着那一天。今天也要早点睡,明天陪妈妈去复诊。保佑。感恩。

17062010 12:17am 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