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周美芬?

对了8个小时的电脑, 真该佩服我的执著。头痛了,断线了, 然后看了一会儿“海派甜心”。于是决定把电脑关掉,看看文章再睡。拿了明天, 今天和上星期的副刊,开始慢慢看。看着看着,让我看到‘周美芬(八打零再也)’再看看标题,对,就是我们都知道的那个周美芬,就把我的视线牵引到另一页。是一篇不长的文章,说的是她的同志问她何时归对,同志对她的支持及她给予的回答。看后有股想更了解她的感觉。几个月前,偶然的一个打工机会亲眼看过她,算是还蛮近距离的。虽然只是那几分钟,问我们是哪所大专,说如果下次有自愿活动会邀我们同行,当下我们都异口同声的说“好”。当下,我也感觉她好nice,虽说政治是黑暗的,虽知道有所谓的手段。但我更相信自己的感觉。我不清楚周美芬后来是怎样在重选里被踢出局的,但我依稀记得那天她好像满受欢迎的。文章里她说‘让我暂时抽离,从外观察!如果有机会,大家后会有期!’文里也提及重选,说金钱政治猖獗,不是她坚持的原则。跟要她的同志保守职位,让党内仍有那一点尊严。文章有一句特别highlight的句子 –“同志,我不是不要承诺,而是因为政治的变化有时快的让您无法回应,政治的现实让人欲振乏力!”。政治,讨厌的事。但是如果周美芬真的有她那正面的原则,我想我会支持不管她是朝野党仰或是在野党。今天还听到Tun Ma说 ”orang cina memang suka berjudi…”噢!所以就把赌球合法化?真会替华人着想啊!赌博的祸害小学生都知道!难道年将近百的他不知吗?突然那么坚持他们宗教不允许的事,总让我觉得他们的口袋又会满满的,然后又会在某个偏僻的村庄多几栋‘皇宫’了。对了,我又是睡不着才游走键盘的…


15062010 5.31am 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